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与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共同前往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学习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推进生物工程专业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郑永标教授、支部党员和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参加

活动中,两校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对“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在交流环节,双方分享了各自在生物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探讨了如何将新质生产力的理念融入生物工程专业的建设中。大家认为,生物工程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此外,双方党支部还就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提升党员素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党日活动增进了双方党支部的交流联系,为生物工程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双方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生物工程专业建设,开展生物工程前沿领域探索,为我国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